12/19星期三
已經連續請二天假了,不能在請,所以今天老姐顧老爸,我去上班。
今天也拿給看護三天的看護費6600(12/17~12/19)。
老爸精神不太好,整天都閉著眼睛,也不太愛說話,開始會喘了,也戴上氧氣罩,氧氣濃度開到12。
自費用藥買了三天的『高蛋白劑』給老爸打,補充體力。
持續性的發燒一整天,食慾不太好。

第二次抽骨髓報告出來了,是屬於白血病中最糟的一種。
原以為狀況好一點時,可以回家,結果現在醫生不建議回家,如果硬要回家,絕對超不過三個月,而且狀況會非常的糟。
看來我們必須一直住下去了

12/20星期四
今天輪到我顧老爸,換老姐去上班。

一早到病房看到老爸,看到老爸坐在輪椅上翹著二榔腿看電視,老爸就一直跟我抬槓,今天的精神特別異常的好,而且記憶也特好,並且坐在輪椅上一個上午,中午食量也超大,把餐盒全吃完

早上總醫生來跟我解釋老爸病情,老爸的白血病看似是由二種合為一體,不像別人一樣單純,聽到著就覺得好難過ㄛ

到了下午都沒睡午覺,一直在想他之前吃的藥,見到護士、醫生都要說一次,看到護士用藥就要問是什麼藥?為什麼要用藥?但又因為老爸耳力不好,所以必須我在重覆一次給他聽,但往往都是被他罵“你胡說~” ,到下午還硬要我打電話給老姐,要老姐回家去把他的藥拿來給醫生看,深怕醫生沒開到他要吃的。

約三四點時,實習醫生有來跟老爸再抽取一次大腿上的大動脈血液,說是想要了解肺積水的程度,並且能對症下藥。

到了下午主治醫生來巡房,也向我說明了更進一步的病情。
醫生說初步看來,肺部x光看來不太好,有積水又有受傷,可能癌細胞已經跑到肺部去了,所以才會造成老爸這麼的喘。
明天開始會使用類固醇跟少量的化療用藥,看看老爸的反應如何。

老爸的心臟原本就不好,現在又加上肺部受傷了,導致無法將肺部的水擠出體外,如果在繼續這樣下去,問我們是否願意插管。

因為在之前就跟老姐商量過了,老爸年紀大了,也不願意老爸繼續這樣受苦,於是我們決定放棄急救。
到了晚上老姐來到病房後,又跟老姐說明了醫生的說法,老姐便到護理站簽下了『放棄急救同意書』(不電擊、不插管、不氣切)

其實每次看到老爸一下子精神變好,或者記憶力變好,我都會更擔心這是不是迴光返照的一種現象。
我寧可老爸慢慢的好,而不願意這樣一下子就好的太快,但老姐每次對於老爸這樣情形都很高興,可是看她越高興,我就越難過,深怕我想的事情成真,老姐會承受不住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北極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