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/21星期五
今天是冬至,也是號稱的世界末日﹗噗…

老爸昨天還惦記著今天沒辦法拜拜了,希望祖先能諒解。
因為我跟老姐都沒辦法在請假了,所以昨天就先將老爸電話帶到醫院去,請看護有事情就用老爸電話跟我們聯絡,而我們也方便找他

早上跟中午都打去問老爸狀況,都跟昨天差不多,我想…應該是因為打類固醇的關係吧?所以才會讓他精神這麼好

今天下午醫生打電話給我,告訴我要開始有用一點輕微的化療藥物去治療,要看看老爸的反應如何,但還是有點風險存在

唉…現在每次簽的名字都是那麼沉重難以下筆…

下班前老爸還打電話給我,說他想吃熱的東西,要我帶過去給他。下班前趁老姐還沒來接我時,就跑去買了水餃跟湯,準備帶去給他吃
在路上還接到老爸的電話,說為什麼我們還沒到,他已經餓到『前心貼後背了』
哈~講到看護在旁邊一直笑...

晚上找了一下住院醫師了解狀況…
現在老爸用氧氣已經開到最大了,但含氧量始終只有80幾而已,提升不上來。

醫生的解釋是說…
『肺部是交換氣體的一個地方,癌細胞就像黏土一樣,而肺就像紗窗一樣,當紗窗被黏土黏住了,自然無法交換氣體,所以才導致他越來越喘。目前他的檢體報告中,血液中已經有80%是癌細胞了,只有20%是正常的,所以想用化療將所有病毒跟正常的血全部殺光,在讓他自己生長出新的正常血。而這幾天他的精神很好或者檢查數值很漂亮,其實都是假象,因為那些都是用藥物去控制的,原本有高血壓的人,現在忽然都正常了,其實才要擔心,因為那代表心臟已經越來越沒力了。』

這幾天血糖都在300-500之間
血氧也只剩80-90之間
血壓都算正常
呼吸交換次數有時會高達30下

12/22星期六
老爸今天自己開始會覺得胸悶了,這是他第一次主動說那裏不舒服…

今天老姐早上請假去醫院聽主治醫生的病情…
姐:『做化療的用意,不是說不能做化療嗎?』
醫:『做化療的用意是在延長他的生命。如果做化療可能撐一個月,讓他會舒服點,但相對地,他身上就會沒有任何抗體,所以絕對不能受到感染,但如果什麼都不做治療,那可能一星期都不到了。他現在所有數值都越來越低了,如果你們有親人在國外,就趕緊打電話叫他們回來吧~』
姐:『那做化療的成功機率?』
醫:『其實只有20%而已,所以現在他想吃什麼就讓他吃吧!也沒有什麼好禁忌了,唯獨還是水不能喝』
姐:『那最後有什麼辦法讓他不這麼喘呢?』
醫:『到最後沒辦法了,我們會打鎮定劑讓他昏睡,所以他有可能就在昏睡中過去了』

老姐跟醫生談完後,就哭著打給我,要我打電話給表哥問後事的事情
覺得動作要快了,原本以為還可以拖上幾個月,但現在看來…

其實最難過的是他什麼都不知道,覺得自己什麼事都沒有,一直想要回家…

老爸今天又交待老姐,下班要記得幫他帶點熱的東西,因為他想吃點熱熱的…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北極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