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爸是一個非常重視養生,對於自己糖尿病又是非常忌口的人
每天一定會運動一小時的人
每年定期健康檢查的,對於自己所吃的藥也是非常清楚

11/30老爸到榮總看完檢查報告,一切正常
12/03左右老爸感覺全身不舒服,到空總看了感冒,一直都沒好
整個星期都反反覆覆燒退(但都不高),全身無力,整個人懶懶的

12/08星期六
這天晚上因為三阿姨生日,所以帶老爸去參加聚餐
這天晚上老爸整個人顯得沉默,只是坐在位置上默默吃著我夾給他的菜,對於阿姨、舅舅的所有談話都沒插上話。
在回家路上,我故意找話問老爸…
我:『爸,阿公要撿骨了喔?』
爸:『有嗎?』
我:『有阿,剛阿姨他們還在說ㄚ』
爸:『我也搞不清楚』

回到家後,老爸連他愛看的報紙都沒看,就直接進房睡覺了

12/09星期日
下午看完電影回家後,照例到房間看看老爸
我:『你怎麼了?有沒有好一點?』看老爸坐在床邊發呆
爸:『沒耶~覺得越來越不舒服了』
我:『那要不要我帶你去看醫生?』
爸:『不用啦~我明天自己在去看就好』
我:『真的不舒服我就帶你現在去掛急診ㄚ』
爸:『這樣可以掛嗎?』
我:『行啦~』

到醫院後,老爸便做了一些檢查…(抽血、驗尿、驗大便、照x光)

過沒多久,醫生出來把我叫到一邊去說…
『你爸爸抽血報告初步出來了,他的血小板明顯偏低,是很危急的事。正常人是15萬以上,你爸爸只有9000,我現在要把他打血小板,否則一定會出問題』

正在輸當中,醫生又走出來把我叫到旁邊去對我說…
『你爸驗尿結果出來,他的尿酸很高,尿酸指數30幾,我們懷疑是『急性腎衰竭』 ,我們會會同相關科系來會診』

不到五分鐘,腎臟科醫生過來跟我說病情…
『你爸指數太高,我們懷疑『急性腎衰竭』 ,需要緊急洗腎才行,可是你爸血小板太低了,我們怕給他插洗腎管他會出血不止,但現在有種藥很有用,但健保不給付,所以可能要你們出錢買。』
買~那當然買囉…

再沒多久,醫生又出來跟我說…
『我們懷疑你爸是全血不正常,所以必須抽大腿大動脈的血出來做檢查』
於是又被推到旁邊再抽一次血

檢查報告出來了,醫生又把我叫到旁邊去…
『你爸的血液疑似是『急性白血病』 ,所以今天必須住進急診加護病房,等明天做骨髓穿刺檢查再確認。』

當我聽到急性白血病的時後,我又想到當年我媽也是因為這種病而離開的,整個人就不知所措。
好慌又好怕ㄛ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北極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