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/17星期一
一早跟老姐就趁著加護病房探視時間,趕緊去看老爸
進去之後老爸整個精神狀況不太好,且很多事情都不記得了,一直跟我們說“他沒事為什麼要住院?”,但我們只能安撫他,很多事實不敢告訴他

碰到了醫生之後,了解了病情,醫生也安排下午就做骨髓穿刺,趕快了解一下老爸的病情,順便幫我們留意樓上是否有病房,可以讓我們移到樓上去。
好加在中午就有病床了

把老爸病房安頓好之後,我跟老姐把握時間衝回家拿老爸的東西,順便幫他煮點東西,再趕到醫院。
到達醫院後,醫生已經抽完骨髓了,而老爸整個人都覺得昏昏沉沉不舒服,到後來連認人、對事都相當吃力。

醫生告訴我們…
『要有心理準備了,情況不是很樂觀,甚至不排除發出病危通知。老爸年紀大(82歲),加上癌細胞已經擴散了,就把該叫的親屬都叫來吧!』

於是我打電話給所有的阿姨、舅舅,但每個人都不可置信,明明前一天還在一起吃飯的人,而且老爸向來一直都是很自律的人,忽然發生這樣的事,讓人難以接受,在病房大家全都哭成一團,可是又不想讓老爸知道他的狀況。

表哥也很直接告訴我們,先把後事準備一下,免得真的發生了,才不會手忙腳亂。
於是那一晚,我跟姐姐都好難熬,必須去面對,但又不想去處理

老姐只是不停的哭,而我只能堅強起來,找朋友詢問後事的事情
我告訴自己一個人哭就夠了,我不能哭更不能慌,否則怎麼去處理事情呢?

看護、葬儀社、病情討論…

12/18星期二
今天骨髓報告正式出來,但又不是很完整,因為還有些病理需要送檢體,沒有這麼快…

今天老爸異常的清醒,對人、對事都算ok,老姐看了好高興,可是我卻好毛、好擔心

下午又補抽了一次骨髓,因為上次抽的檢體不夠,也不太好(好像都是抽到體液),所以化驗的結果不是很完全,加上肺部的x光片有出現積水現象了。

今天一整天也是跟葬儀社的人聯絡接洽,加上親戚的一些電話,又一天沒睡覺,讓我真的有點疲憊

舅舅告訴我現在家中只剩我跟姐姐了,姐姐跟老爸生活最久,感情比較深,自然會很難過,要我堅強起來處理一些事,但第一次遇到這樣的事,好多都不懂不知道該怎麼辦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北極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