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a65df0


最近跟一直離職很久的同事在聊天…
我們很要好,她離職後我們還是一直保持聯絡,每個月還是定期會吃吃飯
(當時她坐在我前面,兩個人身高差很多,我叫她死矮個,她叫我死高個,個性也差很多,她很謹慎,我什麼都“隨便啦~”。偶爾上班會一起偷看網拍、偶爾鬥鬥嘴、打打屁。)

嗯,我又離題了…

因為她在家當『貴婦』也很久了,女兒也上幼稚園了
所以讓她有點心起想要再出來工作的念頭
但因為找了幾個,都覺得沒有這邊好,以致於做不久…

今天兩個人又在哈啦聊是非…

忽然我問她:到底有沒有想要回來的意願?
她有想,但顧慮很多,也想了很多,最後…還是無疾而終
沒錯,她又被我念了一頓(哈哈哈~也只有這時後我可以這樣念她)

一下想到回來會不會被說話
一下想到回來怎麼跟以前主管交待
一下想到回來的心態如何又如何


說真的,以前我也會這樣想,我也會很在意別人的看法
但現在,我完全不會…

現在的我只會想…
『我只要把我的事情做好,把主管交待的事情做好,別人要怎麼想,關我什麼事!我付出我所學的專業技術,公司付給我相等的薪水,大家各取所需,就這麼簡單…』

至於別人要怎麼想,對不起!我管不到,我也不想管…

如果我事事都在這麼在意別人,那日子怎麼過下去呢?
每個人對事、對人的標準都不一樣,如果我都要去做到每個人的標準
那豈不是累死我了…

只要在不傷害別人的原則下,就是『做自己』
是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北極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