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買房的慾望越來越強烈…

總覺得自己應該趁還有工作能力的時後
幫自己準備一個老年可以遮風蔽雨的地方
加上買房不就等於存款嗎?總比我把錢拿去花掉的好吧~

但每個人要的感覺不一樣
人最終不是就是需要一個“歸宿”嗎?

嗯~重點不是這個啦~

最近跟一個也要買房的朋友在討論房子問題
(地點方面其實心裏大致有譜了,所以就不列討論範圍內了)
只是針對自己的存款以及買了房之後所衍生出來的一些問題

我是以我自己一個人來負擔所有的情況
(如果二個人一起負擔就不在此限...)

1.房貸不能超過所有薪水的一半
2.繳了房貸之後,我有辦法在負擔其他生活支出了嗎?
3.我有辦法二十年都要過的很節儉的生活嗎?
4.我有辦法可以接受都不出國玩了嗎?
5.我有辦法每年都有這樣豐厚的年終嗎?
6.我能維持二十年都有工作嗎?

而且我們也就『預售屋』、『新成屋』、『中古屋』三種做一個討論…

依準備頭期款的多寡來分(由多→少)
『預售屋』、『新成屋』、『中古屋』

依房價單價高低來分(由高→低)
『預售屋』、『新成屋』、『中古屋』

依購買承受風險來分(由高→低)
『預售屋』、『新成屋』、『中古屋』

怎麼看好像都覺得預售屋不太划算,但為什麼大家會去買預售屋呢?

因為預售屋最適合我們這種頭期款資金比較不足的人
但相對地,它所承受的未知風險就很大
有可能建商蓋到一半倒了
有可能蓋出來的房子不是如銷售時的樣子
有可能他的材質不如預期中
等等…許多不能遇期的狀況,都是要去承擔的

但買中古屋又很不願意讓仲介賺一手

唉,講來講去,買房還真的是一門大學問呢?
有好多細節都還要去討論

不過我才不會放棄我的夢想,加油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北極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