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09957617063.jpg


很多人知道我一個人去東京自助回來後
第一個反應都是。。。
"哇~你好厲害ㄛ!"
"你會日英文嗎?"
"你好獨立ㄛ~"

其實,我一點都不厲害、也不是很獨立
當然我的日英文更不厲害,嚴格來說應該只有幼幼班吧。。。
哈~

但是選擇去日本為我第一次自助的出發點
真的是因為日本很安全,而且寫基本漢字都通的國家,更不用說要用到英文了
加上他們的交通都很準時,只要看好時間,基本上不怕沒車坐的
接下來要慢慢的在往外移動...

當然出國還是需要一點點獨立才行
因為一切的機票、住宿、吃的,全要靠自己才行
但是這些在國內做好功課之後,根本就不用怕了
而我也練就了一身可以跟自己對話的本事(我想這是一個人隻身在外國需要具備的吧!)

自助行。真的不用受到任何的拘束
行程想變就變、不想去就不用去、想吃什麼就去吃什麼、想睡到幾點出發就幾點出發
不用看別人臉色、不用等別人(對~我真的很討厭等)

說實在的,第一次去自助時,我還沒什麼感覺,只覺得自己要出國,好高興ㄛ。
一直到機場之後,才驚覺我真的要一個人去,才開始害怕。但好像也沒有退路了,只能硬著頭皮上飛機,走接下來的行程
可是沒想到,竟然就這樣玩上癮了~

隨性的到處走,不知道的路就拿著旅行書去問地鐵站務人員,他們會很熱心告訴你
甚至有一次在地鐵問站長坐車方向,他竟然很貼心的陪我一起等,還跟我聊天,很感謝當年311大地震我們對他們的幫助
哈~這或許真的是跟團所遇不到的事。。。

這次,我又要自助行了~

不要怕,踏出一次之後,你會從此愛上自助行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北極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