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急診室的隔離病房渡過一個晚上(急診室真的有夠難睡又冷)
到了早上急診總醫師查完病房,並安排我們等病房

看老爸睡的還不錯很沉
所以就帶著阿娣回家洗澡,順便拿爸爸的東西

才剛弄好準備開車去醫院
就接到老姐電話,要我趕快過去,老爸忽然一下子高燒一直喘
急急忙忙到醫院後,看老爸一直喘
身體越來越熱,趕緊請醫生處理,好不容易燒有退了,也不怎麼喘了
這時又換老姐回家洗澡

這段時間老爸開始時睡時醒
我就跟著旁邊那床伯伯在聊天
聊聊伯伯的事、聊聊老爸從大陸來台的事
只要聊到老爸的事,雖然老爸不會講,但他都會舉手
問他是不是在聽我們講話,老爸就發出“嗯~”的聲音
然後全部的人都在笑

過沒多久,老爸燒退到37℃了
神智也比較清醒,會張開眼睛看我
問他肚子餓不餓?老爸說“餓~”
問他要不要喝牛奶?老爸也說“要~”
這時護士來說有病床了,要我們去辦手續準備住院
又安撫老爸說:“等到病房在喝牛奶,好不好?”
老爸也很清醒的說“好~”

等老姐辦好手續,推到病房後
開始餵老爸喝牛奶,但才喝到一半,老爸又開始發抖了
老姐就說又要燒了,馬上請護士來看…

老爸這次喘的更厲害,血氧濃度一直升不上來
已經改戴全罩式氧氣了,血氧濃度一直都在71-89之間而已
護士要給老爸吃退燒藥,但因為老爸現在根本不能吞
問有無可用注射的退燒藥,但護士說老爸腎不好,不建議用打的,但有一個自費的退燒藥,效果跟吃的一樣,問我們要不要自費?
要~當然用囉…

等了一會終於來藥了,也給老爸打入點滴中
可是老爸的喘始終不見好,打電話給我堂哥,請他們趕快來一趟
就在堂哥來的同時,醫生也到了
醫生告訴我們『就是今晚了,要有心理準備了』
也順便問我們是否要急救?不~當然不要…為什麼要讓他在受這樣痛苦
醫生說那他會幫我們打升壓藥,撐到親人來看過最後一面

堂哥看完後,也把我叫出去外面,跟我說…撐不過今晚,因為老爸的狀況就跟姑丈一模一樣

護士告訴我們,有話就趕快跟老爸說吧~
於是跟老姐進病房,跟老爸說…
『你安心的離開,去西方找老媽,你一定也很想老媽。我跟妹妹都會好好的過生活,我們都會好好的,你放心吧!』

講完後,就看著老爸眼角流下眼淚…
這時老爸開始不喘了,呼吸變和緩了,越來越慢
護士幫老爸加入升壓藥,才不到五分鐘
老爸就停止心跳了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北極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