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343613476-4172200980


我真的獨立嗎?

靜:『xx姐(天ㄚ,我已經晉升到姐字輩了,忽略!忽略!),為什麼你看起來都這麼獨立ㄚ?』
我:『啥?』(手中還夾著滾燙的凍豆腐)
靜:『就是…讓人感覺很幹練、不拖泥帶水。當初你進公司的第一眼,就讓我這樣覺得』
我:『???』(一臉疑惑看著她,但還是繼續把吹涼的豆腐往嘴送)
靜:『好想學你喔!雖然我自己覺得自己已經很獨立了,可是看到你,就覺得自己不夠獨立。』
我:『為什麼要像我一樣獨立?你的獨立是指不依靠男人?還是獨來獨往?』
靜:『都有,做事、整個感覺,但你真的不結婚嗎?』
(嗯,她講出這句話大概猜的出她在想什麼了)
我:『可能我不喜歡麻煩人吧!所以就乾脆自己來囉~』
靜:『改天我一定要找你好好聊聊天』
我:『嗯,好ㄚ~看你啥時有空囉…』


我常常給旁人的第一印象通常是“精明、幹練、獨立、冷淡、不苟言笑”
(記得之前坐在我前面的女生剛來時,都不敢跟我說話,老是擺著一張臉,講話也冷冷的,後來漸漸熟了,她才覺得原來我可以這麼三八、這麼愛搞笑、這樣什麼都不在乎、這樣的神經大條)

可能因為我屬於慢熱型的
通常我只會先遠遠觀察,再進一步了解
對於不熟的人,我無法一下子敞開心胸跟人坦率聊天
也不愛笑,甚至會擺著一張臉(我知道光這點就很吃虧)

但熟到透的朋友,就知道其實我很搞笑,而且真的很愛笑,笑聲也很大
套句以前M常說的“傻呼呼~”


我可以自己去做很多事
我可以自己去逛街
我可以自己去看電影
我可以自己去書店看書
我可以自己去外面吃飯
我可以自己開車出去玩

很多事都我可以一個人做
我也能自己賺錢養活自己,不需要跟別人伸手要錢
對於所有的一切,我都能獨立自主

可是也有很多事並不是一開始就這樣
以前的我不敢一個人在外面吃飯
以前的我不會一個人去看電影
這些都是在半年前我才學會的
有時後『獨立』也是因為外在因素促使我們必須去學習生存

但這就代表我很獨立嗎?
或許在某些層面上,我是…
但在某些層面上,我卻不是…

我不會換電燈泡(因為我不知道該怎麼換,而且感覺好像會觸電)
沒瓦斯時,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(還好現在改成天然瓦斯了)
洗澡沒熱水,我只會大叫(最後就只好洗冷水澡,等出來在找老姐幫忙修熱水器)
電腦壞了,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(以前M會幫我處理)
手機電器用品壞了,我也不會修(因為一些名詞我根本不懂)
汽車只會開,卻不知道它會有問題(反正能開就好了)
遇到地震時,我只會狂叫(除了叫,還是叫,而且要叫到地震停)
… … 事蹟不及備載
只是這些不是外人看得到的一面

或許我的『獨立假像』,只是我的防護罩
就如同我的『冷淡、臭臉』一樣,都只是我的一種自我保護


獨立是好嗎?其實我也不知道
但我知道偶爾跟自己獨處,未嘗不是件好事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北極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